*为Starryfell的单独整合号。
*stf为undertale AU,基础源自underfell与understarry。ut归属Toby fox,underfell是多人设定整合。
*大号“久墨or墨九”或“Nighost”,是个人日常号,用于记录。

【starryfell】chapter9 雪镇4

2019.08.14


筠迟是在自己血量缓慢恢复到2的时候才苏醒过来的,身上的绒领大衣甚至让她失血过多的寒冷也被驱散,似乎让她身体的恢复速度也翻了翻。

她支起身第一件事就是摸向自己脖子上的束缚。

之前她的确是陷入半昏迷之中,不过却也不代表她完全没有意识了。fell的一举一动,连带着冰凉的骷髅指节,和贴上皮肤的皮质触感都深深记忆在脑海,对她来说就如fell所想,她是不可能接受自己被束缚的。

筠迟勉强让自己情绪冷静下来,神念将项圈细节一览无余,而双手则顺着项圈的闭合走势试图将其解开。

“筠、筠迟…”Flowey低着头,花瓣颤抖,“我尝试过了…项圈没办法解开的。”

“是吗?”筠迟动作顿住,她扯着嘴角假笑了一下,伸手从口袋里拿出怀表,随着她心念一动,怀表投射出一道金芒,并凝聚成一道虚幻面板。

她指尖毫不犹豫地点到Load上。

“huh?”fell咂舌对于自己又被拉回之前的位置报以不满,但在看到面前想尽办法想要摘下项圈的小女孩后顿时气顺。

小女孩也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羞耻的,眼上敛天机无法维持,而她那双漂亮的眼眸眼角发红,就像是被人欺负后委屈的模样,这样子的她完全不比她之前重伤时倔强的模样差。

现在的小女孩简直诱人犯罪,让他更想欺负她了。一定要弄哭她。

“heh,heh,看起来有个可怜的人类落单了。”fell慢悠悠地走近筠迟。

结果筠迟一步就揪上fell的领子。

当然因为某骷髅还是有点重量和身高的,而且就筠迟目前的模样…在外人看来或许筠迟是撒娇也说不定:“给我把项圈解了!”

果然fell顺手就搂过小女孩的细腰,神色无比恶劣,“宠物就该有宠物的样子,sweetheart。”

筠迟气得牙痒痒,恨不得抓着骷髅的手真咬下去。但她一转念,她要是咬下去不反而正和骷髅的意吗?这骷髅摆明就是看准了她不会伤他,要不就这骷髅0的def和不高的血量,她突然背叛杀也不是杀不了。

…但当初玩游戏就玩过ge线的筠迟,现在可对现实化的fell下不了手。

她忍气吞声地松开fell的衣领,挣脱掉骷髅环着自己腰上的手,默不作声地就继续往前走。她知道,只要再往前赶到哨站那边,boss肯定能让fell收敛不少。

“sweetie,你不管你那朵怪物花了吗?”fell在后面嗓音喑哑地笑道。他的声音,好像在筠迟碰上他开始就是这样粗粝沙哑但又低沉性感的感觉,天然地就带着一种残暴的压迫感。

“只要你不伤它,我还没想到有什么怪物能阻止它的逃跑。”筠迟头也不回。

“那你呢?sweetheart。”fell一把抓起了刚从遗迹蹦出来的Flowey,隔着重力魔法,Flowey的挣扎对他来说视若无物,“你要逃跑吗?”

“放开我!你这混蛋微笑垃圾袋!”Flowey奋力挥舞着藤蔓将fell操控指向它的骨头打开。

筠迟步子顿住。

“你逃不掉的。”fell的话语就像是某种魔咒,死死地束缚住筠迟的双腿,让她迈不出甚至半步。

她深呼吸了几下,勉强平息了内心的气急败坏,转回身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透露出情绪:“你要我做什么?”

“过来。”fell笑容阴暗,赤色眼眸死死地盯着不远处的小女孩。

筠迟迟疑了一下,还是顺从地走了回去。

fell的表情渐渐转为满意,他将手上的Flowey连带花盆丢到筠迟怀中,在筠迟手绑脚乱地接住时,趁机拽过她项圈下坠着的锁链。

筠迟被拽得一个踉跄,但还没稳住身体就被强大的重力魔法压垮,直接摔跪到fell面前,颈上的项圈却在与重力相反的拉力下,迫使她不得已地努力仰着头来缓和。

手抬不起来,喉咙上的紧窒感让她难受地咳嗽出声。

她试图用灵气调动术法挣扎,但就如她之前猜测的,本来fell在吊坠的影响下就不再是原设里面的实力强度了,而她又被天道压制实力到只剩一成,只要fell的魔法触发了吊坠,她就难以抵御被吊坠效果作用的魔法,就像之前fell的破盾。

雪上加霜的是,在fell对她的完全压制下,她的灵气也会被死死地限制住,完全任由他宰割…或者用欺负形容更贴切。

Flowey早因为筠迟被迫的动作而掉回了地上,此时只能垂着花瓣瑟瑟发抖,比施加给筠迟更强悍恐怖的重力魔法甚至让它连话都说不出来。

“宠物的职责就是乖乖地跟在主人身旁,听从主人的指令,做自己该做的,知道了吗?”fell愉悦地将她受折磨的模样尽收眼底。

筠迟没有回话,fell见状又往上提了提锁链。

“知、咳咳…知道、了…”筠迟眼角发红,只恨自己的实力不足,现在又被fell掌握主权,她根本无法反抗。

“如果你要逃跑的话…我会折断你的双腿,将你锁在——只有我看得到的地方,永远的…”fell低头贴近筠迟的耳边,一字一句,语气亲昵而暧昧,就像是情人之间的私语,“…成为我美妙的玩具和收藏品。” 

但哪怕他的嗓音再具有诱惑力,也都无法掩饰话语之下阴暗的兴奋。

像小女孩这样玩不坏,还有脾气,爪子和猫咪一样挠人不疼却让人心痒的小家伙,简直是玩具的最佳人选。何况那人不就是把小女孩送给他了吗?

“我…不会逃跑。”筠迟撑着重力咬着牙才能勉强说清楚一句话来。

看,这不就有脾气了吗?fell欣然暗笑。

他因为激动而骷髅脸颊泛出赤色,金赤的审判眼也开始不稳定的闪烁,甚至忍不住遗憾小女孩为什么不逃跑…想要将她藏起来。

fell略感不爽地咋舌,却还是选择撤回了重力魔法,将乖顺的小女孩松开。

筠迟身子一软,只能用手撑在地上才能防止自己整个摔倒到地上,她捂着喉咙咳嗽,好在恢复的灵气迅速自动运转,消除掉了残留的疼痛与痕迹。

“接下来,我要你陪我兄弟好好玩玩。”fell蹲在她身边,目睹了她伤痕恢复的全部过程,“但我劝你不要让他那么早的发现你,那样的结果会很无趣的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筠迟慢慢爬起身,揉了揉眼,试图将银灰眼眸中盛着的水色也揉下去,“我以为…你只是个旁观者而已。”

“huh?”

“没什么。”筠迟弯下身将Flowey抱回怀里,并假装没有看到Flowey的欲言又止。

——fell在干涉她的行动。为什么?

“啧。”fell不爽于她的吊人胃口的行为,但没有追究。

筠迟反而多看了他一眼。

——不追究?他在害怕或忌惮什么吗?

fell毫无所觉:“总之,往前走穿过森林就能达到雪镇。”

他直接粗鲁地伸手抓上筠迟的肩膀,带着她瞬移到进入森林前断裂的木桥对岸,并示意她看向不远处的红色身影来的方向,也是告诉她,他兄弟的到来。

“不过我想Papyrus马上就要过来了。”

“筠迟,我们快点找地方躲起来!”Flowey的声音一并响起。

筠迟没有犹豫,目光扫到哨站,便直接快步躲了进去,而fell就站在不远处看着,对她的行为不置与否。

与此同时,筠迟背靠着哨站台子坐下,将敛天机恢复了出来。

似乎有那么一瞬间,她银灰色的眼眸闪过令人本能不适的漠然。这种漠然并非冷淡漠视,而是因为毫无情感便如机器无机质一般。

“SANS!”Papyrus气冲冲地走了过来。筠迟躲得及时,没有被他发现。

他穿着和原版类似的红黑双色战斗服,有黄色装饰线条或花纹点缀其上。但相比之下,fell世界的Papyrus的战斗服更棱角分明,比如肩甲和护臂都像是尖刺,光看着就觉得危险。

更直观的是他的面容。和Sans一样的尖牙,另外他左眼上还有被划伤的伤疤,甚至让他的骷髅头颅也从伤疤处延伸出一点细微裂痕,让他显得异常凶悍而危险。

“Sans!你的捕猎陷阱为什么还没有修好!”Papyrus上来就开始指责,他对于自己兄弟的懒惰显得毫无耐心,“身为皇家守卫队长,我伟大残暴的Papyrus有必要监督通往雪镇的森林道路不会有任何人类能够通过!”

“赶紧回去工作你这lazy-bone!现在,立即,马上!”

抱着Flowey的筠迟听到这,神情有那么几秒的空白。

杀了她十八次的懒-骨头?

“拜托,bro,不要这么暴躁。”fell摊手,试图让自家兄弟不要那么生气,“我一会儿就去布置陷阱。”

——他没有说双关?

筠迟垂头思索,下意识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项圈。她记得明明之前和她战斗时有说过的…是不想让别人知道吗?

“Sans!你这废物!我说过不要叫我bro!在工作时间你应该称呼我BOSS!”Papyrus尖锐的指尖几乎快要戳到Sans头上。

“知道了boss——”fell还是那副懒散地腔调。

“Sans!”Papyrus的怒气值又上升了一个临界值,“你最好今天之内就把陷阱弄好!”

说完他就不愿意再在懒惰的兄弟身上浪费时间,转身绝尘而去。

筠迟在确认Papyrus走远后这才绕了出来。

“你很幸运,sweetheart。Papyrus大概是太生气了,他看起来并没有发现你。”fell双手揣兜闭着眼。

“你不跟你兄弟解释?”筠迟道。

“解释什么?”fell开始没有明白她的所指,明白后却毫不在乎,“heh,在这里不需要那些东西。”

——当真不在乎?是不想暴露自己审判者身份?又或者…

筠迟想到之前Papyrus对Sans的指责。

——又或者…就算说了,Papyrus也不会相信。

筠迟默然。

“无论如何,你只要继续往前走乖乖地陪他玩就够了。”fell赤眸扫过她,在她似乎并不受温度影响的裸露肌肤上多停留了几秒,“当然,如果你想冻死在这里的话,我是无所谓的。”

这意思不就是让她继续往前吗?筠迟暗暗腹诽。她可不想让某个抖s骷髅继续折腾她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超乖.jpg。

“啧,真无趣。”fell反而对她的太过乖巧开始不虞。果然还是会挣扎,会露出脆弱表情的玩具更美味。

“总之,我要去完成陷阱了。See ya later,sweetheart。”fell转身挥手,然后瞬移走掉。

一直降低存在感的Flowey终于松了口气。

“该死的…他终于走了。”Flowey忍不住用花瓣碰了碰筠迟的脸颊。仅管曾经那些伤痕已经消失了,没有经受这些欺辱和折磨并失去情感的它也无法真正感同身受,但曾经同样生不如死过的它却能感受到那种令人窒息的黑暗。

特别是这次的针对对象是会想要保护它的人类。

“他可真是恶劣!”Flowey语气不好,“他让你去陪他兄弟玩?那个混蛋微笑垃圾袋会不知道他的兄弟有多残暴和强大吗?”

之前Flowey被筠迟留在了遗迹里,而它自己虽也被杀死无数次,不过也没有被审判过。所以它并不知道Sans的能力。

筠迟倒是根据它的话想得更多了些,结合曾经少量随机了解到的关于Underfell的设定,和之前Papyrus与Sans的对话,心下有了些猜测。

“不过他说的没错,这里太冷了,嘶——”Flowey被风吹得哆嗦了一下,“我们赶紧前进吧,只要穿过森林到达雪镇,在雪镇的时候是很难碰到那个高大骷髅的。”

筠迟点头,沿着Papyrus之前的路走了过去。

 

正式前往第一个解谜之前,他们先被雪铁龙拦住了去路。

虽说是拦住,但雪铁龙却异常沉默且凶残,所以倒更像是筠迟他们拦了它的路。它被激怒了,扬着小翅膀,将被卷起的雪片挥舞向筠迟他们。

筠迟站着没动。

“筠迟!别想别的了,集中精神!”Flowey赶紧伸出藤蔓将即将伤到她的雪片挥开,结果刚挥开几片,就被筠迟攥住。

一片淡红的雪片擦着她的脸颊飞了过去。

“筠迟?”Flowey很是不解。

筠迟伸手摸了摸伤口,然后向Flowey摇头:“别担心。”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STARRYFEL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