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为Starryfell的单独整合号。
*stf为undertale AU,基础源自underfell与understarry。ut归属Toby fox,underfell是多人设定整合。
*大号“久墨or墨九”或“Nighost”,是个人日常号,用于记录。

【starryfell】chapter4 遗迹4

2019.08.13


青魂小孩连遗迹都没有走出去,更别说走到Asgore面前。那么这个人类灵魂Asgore是收集到了还是没有?

筠迟捡起了玩具刀。

“太好了!”Flowey也看到了那个玩具刀,“你终于有一件武器了,虽然是塑料制作的玩具刀,但起码这玩意儿有刃。”

“不需要。”筠迟依然和之前那个发带一样收到手机里。

“你当然…等等?”Flowey皱眉,“你当然需要武器啊!你难道要赤手空拳地走完地下世界吗?这是不可能做到的!”

筠迟挑眉。

Flowey莫名背后一凉,顿时怂了,但它还是做出一副是筠迟妥协的模样:“我只是想让你能用武器保护自己,不过既然你已经能保护自己了那就算了吧。”

筠迟见状这才慢悠悠地笑着解释:“放心吧,我有自己的武器,所以不需要别人的。”

“你说什么…”Flowey懵逼。它明明没见筠迟拿出过武器啊?

但筠迟只是笑而不语,并将目光转向观景台外面。眼睛上的绸缎消失,她用真正的视觉注视着外面的建筑群,用肉眼感受这种恢弘却压抑的视觉冲击。

“恐惧…而美丽。”

Flowey仰着头看着筠迟唇边的浅笑,莫名打了个寒颤,之前受到威胁时的后怕也随之涌了上来。

就在这一刻,Flowey快要分不清她和这个世界那些怪物有什么区别了。特别是她那双眼睛,比任何怪物都要危险。

 

驻留了片刻,筠迟便选择了离开。但走前她多看了一眼观景台门口那小堆灰尘,不予评论。

从岔路拐入主路,ut里深紫与淡紫的建筑在uf世界就像是被血色洗涮,呈现淡红与正红两色,而距离Toriel的家越近,道路上这种颜色就越接近血液的深红色。

明明具有血液的怪物中也少有这种和人类血液相同的颜色。

当筠迟刚走到Toriel家门前庭院的大树前,Toriel的电话紧随而来。

“天哪,这比我预想的时间还要久一点…”

电话音和现实中声音同时传来,已经走到不远处的Toriel因此立即发现了树旁的筠迟。

“oh,dear,原来你已经来了!”Toriel收起了电话。她看起来相当开心,“我的孩子你可真贴心,我还想着需不需要将你接过来呢。”

“但是,我的孩子…你似乎将一个又脏、又丑、又无用的杂草带了过来。”Toriel不等筠迟说什么就自己说了下去,“这种东西可不能进入我的家里,它会把我家的地板弄脏的。”

Toriel居高临下地睨视着Flowey,神色间满是跃跃欲试。

Flowey:…

Flowey躲在筠迟脚后面,畏惧地低着头,偷偷地窥探筠迟和Toriel。

筠迟只做没看到Toriel的表情,但说出来的话却相当毒舌,“它不是杂草,起码…也是一朵金色花。”

原本还以为能听到什么感动的话的Flowey:假的,都是假的。

但筠迟来了个转折。

“不过它这样的确很不方便呢,之后我还要带着它的啊。”筠迟唇边带笑。她语气温和,笑容人畜无害,却偏偏有种不容拒绝的气场,“请问这里有花盆之类的东西吗?”

“筠、筠迟…”Flowey泪眼汪汪。

“是这样吗?”Toriel闻言审视了Flowey和筠迟一下,仅管她有些不愉快,但至少没有拒绝筠迟的意思,“既然如此,那就没什么问题了,跟我来孩子,我家里可能有多余的花盆。”

说完她就自己已经往家里走去。

Flowey这才松了口气。

“我居然没有死…”Flowey心有余悸地低声自语,神色还有些不敢置信。

“死什么死,前路还长着呢。”修真者良好的耳力让筠迟捕捉到了Flowey的话语,她挑眉说道,拍了Flowey脑袋一下,“走吧,马上就可以出遗迹了。”

说完她便跟上Toriel的脚步。

Flowey在后头垂着花瓣沉默了许久,随后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也跟了上去。

像是为了快点让筠迟到她家里去,当筠迟走到门口时,Toriel已经拿着一个棕褐色的小花盆在等着了。

“我的孩子,我们快点把这些杂事解决掉吧,我给准备的惊喜还在等着你呢~”Toriel将花盆递给筠迟,里面甚至已经放好了土壤。

筠迟接过花盆,却没有立即让Flowey驻扎到花盆里,她目光在土壤中隐约的灰白灰尘上扫过一眼,最终只是抱着花盆笑着说道,“谢谢。”

“啊对了,看看你这疲惫的样子,看来还有必要给你准备点热水才行!”Toriel没有察觉筠迟的探究,始终持续着热情。她向筠迟招了招手,“处理好那个杂草后快点进来哦,我的孩子~”

“好。”筠迟温和应声,目送Toriel进了内屋,这才继续低头看向花盆。

“怎么了筠迟?”Flowey想钻进花盆却被筠迟阻止,不由奇怪。

“不愧是残暴之下啊…”筠迟低声笑道,也没有向Flowey解释,而是直接挥袖用祛尘术将灰尘祛除,并分离自己灵气中的灵属,往土壤里注入了一点水木灵子,这才摆到地上让Flowey钻进去。

Flowey终于有了个固定居所,令它意外的是这土壤异常的舒适,还有源源不断的生机滋养着它这幅金色花的躯体。甚至它都怀疑起是否在这花盆里待上那么一段时间,他会拥有比原来更好的状态。

虽然他知道自己时常会犯蠢,那时候Chara也总笑他…但在这个时间点,他也不会真蠢到什么都没察觉到。

“筠迟…”Flowey欲言又止。

“好了。”筠迟直接打断了Flowey未尽的话。她蹲在Flowey面前,比划研究了一下该用什么(正确)姿势来抱着这盆花,这才整个端起,半挽在手臂间,“该走了。”

仅管筠迟说着要走,但很快Flowey就发现筠迟不是直接走进Toriel家里,而是在Toriel家门口前的花瓣地毯旁停顿。

“筠迟?”Flowey发觉自己越发无法看透她了…以至于大多数他们的对话都是以它迷惑地发问开始。

难得这次筠迟对Flowey的疑惑稍稍愣了一下。此时她正把手放在存档的金色星星上,胸前的吊坠散出一道流光,随即隐没。

筠迟一瞬间有无数的念头在脑海中闪过。好在她真实情绪少有外露,她很快调整了表情,轻描淡写地略过了Flowey看不到存档点的事,“走吧,别让Toriel等急了。”

“哦…”Flowey也没有再纠结。

 

推开Toriel家沉重的大门,一瞬间仿佛换了个世界,筠迟恍惚间差点以为自己到了ut里。

恢复紫色的建筑,淡淡的温馨伴随着派的甜香气息让舒适感席卷精神,心情莫名地就开始放松下来,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恬静而安逸。

“欢迎来到我家,我的孩子。”此时的Toriel也像是恢复了ut里的慈祥温柔,“你闻到了吗?一个惊喜!那是一个奶油糖肉桂派。”

“我想我们必须庆祝一下你的到来,所以我特意放弃了之前就准备制作的蜗牛派!”

筠迟:虽然味道很香,但我总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
“跟我来,我还有一个特别的惊喜要给你。”

筠迟一手抱着Flowey,另一只手被Toriel一路牵到她准备的房间前。Toriel表示这是特意为她所准备的房间,并拍了拍她的头,便回厨房继续准备“奶油糖肉桂派”了。

而对于常年是作为拍别人头的角色,现在被反向对待,筠迟一时间还处于懵逼状态。但怀中Flowey一下子用叶子将她拍醒,“既然有房间,我们还是赶紧休息一下吧,你之前摔伤后生命力应该还没有完全恢复。”

“啊…”筠迟回神,却没有点破因为不在战斗中而看不到她血量已经回满的Flowey。她只是点头,伸手推开了房间门。

在看清房间的布置后,Flowey张了张嘴,什么话也没有说出来。

过往尘事仿佛昨日,他和Chara的对话仍历历在目。这间房布置的和曾经他和Chara还在时几乎没有什么大变,唯独少了一张对称的床…那张Chara气息消失前她所躺着的床。

不过那时候他们住在城堡里,而不是这封闭的遗迹。

Flowey赶忙摇了摇头将那些浮现的念头消去,并提起话头不想让筠迟发现它的情绪:“我们四处看看吧。”

“好。”筠迟依然没有拒绝。

Flowey暗中默默松了口气,却不知道筠迟的神念早在它身上转了许久了。

作为ut粉的筠迟自然对ut的剧情无比熟知,包括里面各种纠葛渊源,所以对于遗迹Toriel家和城堡少有变化的布局一清二楚。

另外她又通过Flowey的表情,不过转念便将Flowey的内心活动猜得八九不离十,因此对它的各种要求相当纵容。

筠迟在房间里大致转了一下。

房间收纳箱里摆放着一些老旧的玩具,衣柜里则挂着黑红主色的衣服,多以条纹衫为主。整体来看,相比现代的布置,房间透出贵族时代的风格,一些东西虽然老旧,但也别有一番风雅。

“筠迟,你该休息一下。”Flowey看出她无心睡觉,不由劝道。休息能让体力尽快恢复,也会加快生命力的恢复。

筠迟没说拒绝也没有接受Flowey的劝说,而是换了个话题:“Toriel正在厨房在做肉桂派,那现在我们去遗迹的出口的话,她应该来不及阻止了吧?”

“我、我不知道…”Flowey一愣。它从来没有做过这种尝试,以往都是按照那些它经历过的剧情继续,直到一些关键点进行改变而已。

而现在要不是筠迟点醒,它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似乎受到什么无形的力量无意识影响,绝不会那些脱离控制的事情…这样的想法明显让它有些后怕。

“试试不就知道了?”筠迟缓缓勾唇。

“但是——Toriel那个派对你会有用处的。”Flowey脱口而出。刚说完它就惊悚地立即捂住了嘴,随后亡羊补牢地纠正,“算、算了!我们直接从遗迹出口离开吧!”

“派啊…”筠迟思考了一下,实际上她真正在ut游戏里也很少吃过那个奶油糖肉桂派。

奶油糖肉桂派在ut里的描述是恢复全部的hp,但另外在和羊爸的战斗时吃掉,是可以起到降低羊爸攻击和防御的神器效果的。

综上所述,筠迟充其量在和羊爸战斗时战略性吃过派,要全部统计一遍的话,她连和Sans的审判战都从不吃派的。所以,有没有派对她来说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。

但她还是选择安慰了Flowey一下…或者说直接把最坏的结果摆了出来:“别担心,说不定我们还是要回来的。”

Flowey:…你这么说我怎么会不担心啊!你要是死了,我Reset的话还是不要继续回到遗迹最开始的地方!

一人一花迷之沉默了半响,便都选择性遗忘了最后那句话,并默契地执行起了筠迟之前说的想法。

他们快速的从Toriel家中间的楼梯下去,一路走到了遗迹出口大门。但就当Flowey准备去推门时,筠迟看到了门前地上很浅的焦黑痕迹,不过她最终没有阻止Flowey的举动。

遗迹出口的大门打开了。

然而门只是刚开了一条缝,便立即被一圈紫色的魔法给关闭,连门带整面墙都被整个封住。

“我的孩子,你想去哪?”

身后传来了Toriel轻柔呢喃般地低语,Flowey的心瞬间如坠冰窖。

筠迟则抱着Flowey相当淡定地转过身,表示:“如你所见,我想要离开遗迹。”

“为什么要离开遗迹?”Toriel紧接着追问道,她语气并不算强烈,就像是再寻常不过的询问。但在场的人都知道,要是筠迟说错一句,迎接她的可能就是Toriel的杀招。

“因为这是唯一的解决方式了啊。”筠迟回答地很匪夷所思也理所当然。

Flowey和Toriel都被筠迟的话弄得一懵,Toriel的怒火也因此平复了不少。

她勉强耐着性子尽可能柔和下表情,说道:“我的孩子,是有什么令你困扰的事情吗?别担心,我都可以帮你解决的,现在,让我们先回家吧。”

说着她就去牵筠迟的手,但被筠迟不动声色地抽开,被她抱在怀里的Flowey偷偷为她摸了把冷汗。不过这次Toriel没有立即变脸,而是神情冰冷地盯视着她,像是想听听她又能说出什么样狡辩的话来。

“我想知道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,但道听途说终究有些片面,所以我想亲身去体会一下。”筠迟坦然道。

“‘亲身体会’?”Toriel冷笑,她紫色的眼眸因为想到什么而再次染上血红,“你想要亲身体会死亡吗?”

“那我成全你!”

“小心!”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STARRYFEL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