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为Starryfell的单独整合号。
*stf为undertale AU,基础源自underfell与understarry。ut归属Toby fox,underfell是多人设定整合。
*大号“久墨or墨九”或“Nighost”,是个人日常号,用于记录。

【starryfell】chapter1 遗迹1

2019.08.13


【timeline:No.1;

Reset:0;

Dead:0;

GE:0;

NE:0;

PE:0;

Cruel:5;

Value:0%;】

筠迟在金色花中醒来时,鼻尖嗅到空气中淡淡的腥甜,而记忆的突然缺失截断也让她陷入茫然。

她只记得自己需要找到undertale的世界,于是便出现在了这里。而身躯年龄变小,实力被压制之类的后遗症也是在她的意料之中。

现在看来…是成功了?

筠迟站起身,仅管似乎完成了她预想的第一步骤,但挥之不去的血腥味让她总有些不太好的预感。

直到她穿过遗迹大门,看到浑身遍体鳞伤的金色花,顿时如醐醍灌顶。

这绝对不是真正Undertale的世界…而是那个传闻中很有名的AU,Underfell…残暴之下。

“不…人类…”Flowey在筠迟沉默时已经看到了她的到来,而畏缩地提前抢话道,“请不要杀我…我能告诉你怎么在这里生存下去。”

它恳求地望着君迟,希望能被放过,“Please…”

筠迟默然。

“我不会杀你。”片刻沉思后筠迟表明立场,“但我要求你不会对我隐瞒任何事情。”

“你、你要宽恕我?”Flowey有些诧异,但更多的是劫后余生地庆幸,“我之前几乎没有见到任何人会这么做…谢谢你!我保证毫无遗漏地告诉你所有事情!”

希望如此。筠迟将UT的Flowey所作所为在心底回顾一遍,最终默默想道。

“我叫Flowey,一朵叫做Flowey的花。你叫什么?”Flowey花瓣抖了抖,像是抚摸了一下它自己的脸上的伤口。

“筠迟。”

“Well…”Flowey因为她的言之大道没有对她说出的中文名产生任何的疑惑,“你第一次来到地底,是吗?那么你一定很困惑…”

“In this world,also it is kill or bekilled…”

在Flowey说这句经典句子时,筠迟察觉到自己的胸前不知哪来的心形吊坠闪烁了一下,就好像UT游戏里进入了战斗。

“所以我会教你怎么战斗。”

筠迟扬眉。

“看到你的‘心’了吗,这就是你的灵魂具象化。”小花还是那副可怜巴巴地样子,哪怕说得是和原著一样的话语,却不再是威胁,而是寻求活下去希望时的竭尽全力。

“你的灵魂现在…很弱小,但是可以通过提升LV,也就是获得LOVE来令它变得强大。”

“而无论你杀了任何人,你都可以从中获取LOVE。”

“——Level of Violence。”

Flowey说到这里时明显地停顿了好一会儿,它沉默良久这才表明自己迟疑的原因:“不过…我不希望杀死任何人。”

“然而仅管我们能够选择不去杀戮,但是这个世界充斥着危险,逼迫着你进行杀戮。甚至你无法得知会发生什么意外情况,在你放心戒心的时候。”

“所以你也需要学会躲避攻击。”

Flowey说到这里时便停住了,它张了张花瓣,“等等…你的眼睛?”

“我眼睛没事。”筠迟接话,语言简洁明了地避开了这件事,“我能视物。”

“好、好的。”Flowey被筠迟没有情绪地话语吓了一跳,它忐忑地看了看筠迟被金丝杏色绸缎蒙住的眼睛,接着说了下去,“现在,拜托请躲开我的攻击…”

Flowey控制着白色颗粒漂浮,然后落向筠迟。

白色颗粒的轨迹非常清晰,筠迟不过略一迟疑,就根本站在原地没有动了。因为Flowey的攻击虽然快,但是根本就没有真正攻击她的想法。

“没错,就是这样。”Flowey偷偷松了一口气,并结束了战斗。

筠迟:“…”突然有点好奇自己撞上去会怎样。

“接下来,我们不能在这里停滞不前。别担心,我对这个世界大部分情况了如指掌…如果你需要的话,你可以带上我。”Flowey说着神色却逐渐露出恐惧,“然而,你必须小心她…”

“她?她是谁?”筠迟愣了愣,在她记忆里可没有哪个很危险的怪物。

“不要管她是谁了…”Flowey一提起那个人直接就炸了,它表情非常痛苦,声音还带着颤抖,就像是被戳到了痛处。

不过很快它就意识到筠迟在以审视地态度注视它,便立即掩饰般继续接话,“但不幸的是,关于她我无法帮到你,对不起。”

“所以,你愿意带上我一起吗?” Flowey神色恳求地说出了最后一句话。

筠迟闻言陷入沉思。

虽然她不知道为什么Flowey会变成现在这种惨状,但就现况来看,Flowey应该没有说谎。当然,筠迟也不会真的相信Flowey所说的“知无不言言无不尽”,不过如果依Flowey所想带上它,或许真能起到什么作用。

不过还有一个问题…

“emmm…你是一朵花,我该怎么带上你一起行动?”筠迟略感好奇。

“emmm…”

Flowey和筠迟相视无语。

“我想,你或许可以找到一个能盛放泥土的东西,而我可以在具有土壤的地方穿行。”Flowey尴尬地抖了抖花瓣,“现在我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跟上你的脚步。”

“Well.”筠迟轻易接受了提议。她愉快地来了句UTSans的话,上扬地尾音也表明了她的心情,“here we go~”

Flowey对于她迷之愉快的心情来源感到茫然,不过它还是很快跟上了筠迟的步伐。

 

UF世界血一般赤色与黑色的建筑完全让人没有半分安全感,血腥味弥漫的空气也充斥着压抑,但这也无法影响筠迟走下去的“决心”。

筠迟由于对UT的熟悉,踩按钮开门的机关解谜对她来说并不算什么,但曾听过UF一些传闻的筠迟还是决定保持警惕心。

哪怕是她具有胜过常人的实力,但擅长魔法的怪物们也绝不是好惹的对象,何况还是以残暴出名的UF世界,所以每到一处存档点,她就必然会进行存档求稳。

而且君迟也发现了,似乎UF的存档点相比UT要更多一些,或许是因为她并不是真正的具有“决心”,而是通过时间法则进行比“决心”更多的时间线操作,所以这才依她心意更多的出现存档点?

另外,Flowey也遵守诺言,就和UT里的羊妈一样指引她通过各个谜题。

值得一提的是,UF毕竟只是UT的AU世界,再加上角色性格的转变,可以说与UT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差别,就连谜题都受到了影响…不过话说为什么还要存在着谜题这种玩意儿?

…总之,就算筠迟不做尝试,也能根据UF残暴的背景状态大致猜到,要是自己弄错机关,估计就要当场Game over。

好在Flowey的确是相当熟悉遗迹。

每到一处谜题,它会提前用白色颗粒帮助筠迟标注正确机关,不过真正的操作它都是让筠迟自己进行。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它没有腿,做不到“踩”这种高难度动作。

而对于某些谜题时,它也就无能为力了。

比如,尖刺桥。

筠迟在通过按钮和开关谜题,并和训练假人打了个招呼(?)后,就遇上了这个谜题。仅管Flowey已经明确表示这个房间前半段地上的痕迹就是路线,但是没有具体格子数的抽象路线实在让人不敢恭维。

Flowey相当担忧地看着面前的小女孩,她看上去比原来掉落的人类年纪要更小也更…软萌,所以Flowey不知道让这样一个小女孩在这么危险的世界继续走下去,是不是一个好主意。

但是…筠迟的智商出乎了它的意料。

筠迟在走上尖刺桥之前就记住了路线,但为了确认尖刺的真假,她每走一步都会观察周边尖刺的细节。

真正的尖刺底部有固定的痕迹,而尖刺上只要沾染过血迹,就多多少少会有血锈,哪怕被清洗过,也会和常年能够被使用的尖刺有所不同。

有了特殊的通关技巧,筠迟很快就穿过了尖刺桥,速度快得Flowey都愣神了半天。

“你看起来…对这里的熟悉不亚于我。”Flowey和筠迟边向前走,边疑惑地发问。

“这只是观察力而已。”筠迟自然不会不打自招自己了解UT的事情。她淡定笑道,“因为好奇心,小孩子的观察力很强的哦。”

“Well…”Flowey看似接受了君迟的说法,实际还是一脸懵逼。换成是谁也无法没有缘由的想到,这幅小孩子躯体下会是一个成年人的灵魂,连带思维、性格,甚至还有关于世界本质的记忆。

“让我们继续吧。”筠迟轻描淡写地略过了这个话题。

实际上,在和Flowey说话时,她范围性的神念就察觉到一些异样——自走进这长廊中时,就有一道意味不明地目光落在她的身上。筠迟扩大了神念直线范围,捕捉到了视线的来源…也就是长廊尽头石柱后窥探的怪物。

那是…Toriel。

筠迟的心慢慢沉了下去。

就和Flowey性格出现变化一样,很明显Toriel的性格也发生了一些改变。筠迟清楚地记得Flowey之前让她小心“她”,现在看来就是说的Toriel了。

筠迟在距离Toriel躲藏地石柱几米之遥的位置停住脚步。

一旁Flowey刚隔了段地面冒出来,见状拿叶子拍了拍筠迟的小腿,“怎么不走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筠迟偏头往Flowey那儿看了眼。也不知道要是Flowey发现了Toriel就在这里,会是怎么样的表情呢?

筠迟心底自娱自乐了一下,随即摇头笑道:“走吧。”

但一人一花没走两步就被拦了下来。

“天哪!瞧瞧…”

Flowey脸色变了。

脸上的伤痕似乎还有被留下时的那种痛楚,Flowey的叶子焉巴下去,残缺的花瓣也开始轻微颤抖,“这…这个声音…”

“那是一个——完整的人类小孩!”Toriel从石柱后面走了出来,足有一米九的身材将这条走廊唯一的出口拦得严严实实。

她双手交握,就像祈祷一样合在胸前,但在UT里正常眼白此时却是浑浊的黄色,眼睛也不再是原来的紫色,反而如同被血浸染。她的身上衣袍也变成红黑两色,袖口衣边都有缺口和划痕,甚至还沾染着淡淡的尘土。

“我真的…很久、很久没有见到人类小孩了。”Toriel居高临下地睨视着筠迟咧嘴笑着,神色因为兴奋愉快显得越发诡异。她的毛发像是没有打理而有些凌乱并沾着灰尘,唇间那双尖牙更让人胆战心惊。

“筠迟!愣着做什么,还不快跑!”Flowey急切地拿叶子卷住筠迟的小腿,试图将她拖走远离危险源。

不过Toriel显然不会允许Flowey将她的猎物带走,她早已一步走到筠迟跟前,毛绒绒地爪子摁在筠迟的肩头。

筠迟只觉得右肩一沉,险些稳不住身体。但她还是偷偷用脚轻踢了踢Flowey,示意它不要担心,也让Flowey别做出什么会刺激到Toriel的事情。

顿时觉得自己没用地Flowey委屈地缩在筠迟脚边不出声了。它是真的很怕Toriel,当初明明…

“真是个可爱的孩子。”Toriel痴迷地抚摸着筠迟的脸颊,爪子上尖锐的指甲几乎都能划伤筠迟,底下暗暗偷窥的Flowey看得心头直颤,恨不得立即就带着筠迟跑路。

筠迟倒是不怕这个,修真者的躯体一向坚韧,这点力度也伤不到她。

“你好,我的孩子,我的名字是Toriel。”Toriel除了之前看着似乎病娇了点,整体来说还是没有Flowey形容得那么可怕,这让筠迟越发觉得好奇当初Flowey到底是遇到了什么,才导致它这么惧怕Toriel。

之后Toriel也根本没有给筠迟接话的机会,继续说道:“你看看你满脸疲惫的样子,我想,你可能需要一个温暖的家。”

“但是不要担心,我已经准备好了一张舒适的床和一个美味的派。而我家就在遗迹的尽头,你随时都可以过来!”Toriel边说着,目光忽然落到筠迟蒙住的眼睛上,“天啊,我的孩子,你的眼睛怎么了?”

“嗯…我的眼睛没事。”筠迟对于这样的Toriel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

“这可真美啊…残缺的、残暴的…”Toriel的爪子缓缓抚摸上了筠迟蒙眼的敛天机,力度不大,但是重度洁癖的筠迟还是略微不喜地退开了一点。因为眼睛承载着她的灵气,就和命门一样,谁也不会喜欢被人接触的。

而Toriel看着自己悬空了的手,原本慈祥地面容逐渐阴沉下去。她的眼眸血色越发浓郁,筠迟能够轻易从其中分辨出一种介于杀意与怜惜之间的情绪。

Toriel缓缓说道:“我可爱的孩子,你该不会…不想来我家做客吧?”

筠迟:…我要是不去做客我怎么出遗迹???

她也看出来了,fell世界下的Toriel就是一个病娇,要是触碰到她的雷区,天知道她会做出什么。

筠迟倚仗时间法则而无所畏惧,但是暂且还不知道筠迟拥有“决心”的Flowey,可管不了Toriel是什么心理状态,在它的意识中,现在再不阻止Toriel,到时候就真要出人命了。

它拿叶子紧紧抓住筠迟的脚腕,试图动摇筠迟的想法:“别答应,不要答应她!”

Toriel目光终于在这次落到了Flowey身上。

那是——赤裸裸地警告。
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STARRYFELL | Powered by LOFTER